MLB道奇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。圖/路透社
MLB道奇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。圖/路透社

美國職棒大聯盟20號在南韓首爾舉行開幕戰,道奇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,貢獻2支安打以及1分打點,終場道奇隊5比2擊敗教士隊。不過,長期擔任大谷翔平翻譯的水原一平,驚傳涉嫌盜用大谷的資金!根據《洛杉磯時報》(Los Angeles Times)報導,水原一平涉嫌盜用大谷翔平數百萬美元的錢非法簽賭,已經遭到道奇隊解僱。

道奇證實解僱水原一平 律師:大谷是大規模竊盜案受害者

道奇隊發聲明證實,「道奇隊已獲悉媒體報導,並正在收集資料,球隊可以確認翻譯水原一平已被解僱,球隊目前沒有進一步評論。」

《洛杉磯時報》指出,大谷翔平委任的法律事務所Berk Brettler聲明表示,「在回應最近媒體詢問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大谷翔平是一起大規模竊盜案的受害者,我們正在將此事移交給當局。」

而據《泰晤士報》報導,大谷翔平的律師提到,大谷的名字出現在一起調查當中;一名知情人士也稱,大谷的代表在回答《泰晤士報》詢問時調查了水原一平的行為,涉案金額達數百萬美元。

有消息人士透露,水原一平向博弈公司鮑耶(Bowyer)下注,鮑耶的律師告訴媒體,鮑耶從未與大谷翔平見面、交談、傳訊息,也沒有以任何方式聯繫過。

水原一平從大谷翔平2017年與洛杉磯天使隊簽約後,就擔任他的私人翻譯,接著跟著他轉到道奇,大谷在MLB期間,水原扮演多重角色,兩人通常會一起開車去球場,水原陪同訓練,大谷受傷時,他也負責送物資。

大谷和日籍投手山本由伸日前搭機前往南韓參加開幕戰時,大谷在社群釋出的照片中,除了曝光妻子,水原一平和妻子也一同入鏡。

大谷翔平搭機前往南韓,PO出和妻子、山本由伸、水原一平及其妻子的合照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shoheiohtani

大谷翔平敲2安1打點 道奇5比2擊敗教士

洛杉磯道奇與聖地牙哥教士,這兩天在南韓首爾高尺天空巨蛋(Gocheok Sky Dome)進行海外開幕系列戰,昨晚教士隊派出日籍強投達比修有先發,跟大谷翔平首度在大聯盟投打對決,達比修有首局用外角指叉球,讓大谷擊出內野滾地球站上一壘,第三局,達比修有的高角度直球被大谷逮到,擊出右外野平飛一壘安打,並盜上二壘。

兩人對決大谷繳出1安打、1盜壘;達比修主投3.2局退場後,教士以1分領先,8局上道奇隊打線爆發,大谷也適時補上安打,道奇隊單局猛攻4分,奠定勝基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