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隨身翻譯水原一平,涉嫌盜用大谷數百萬美元非法簽賭,遭到道奇隊解僱。圖/路透社(資料畫面)
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隨身翻譯水原一平,涉嫌盜用大谷數百萬美元非法簽賭,遭到道奇隊解僱。圖/路透社(資料畫面)

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,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隨身翻譯水原一平,涉嫌盜用他高達數百萬美元,進行非法簽賭,已經遭到道奇隊解僱;水原一平解釋大谷幫他償還賭債,但說法反反覆覆,20號被道奇球團開除;水原坦承自己賭博成癮,大谷翔平目前尚未回應,但已在社群網站解除對水原的追蹤,兩人過去的好交情,恐怕已經一去不復返。

說詞反覆!水原稱大谷幫還債 又改口不知情

事件起因是,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意外發現,大谷翔平的帳戶在去年的9到10月間,有2筆高達50萬美元的資金,匯進南加州博弈經紀人包伊爾的戶頭。

水原一平19號回應,自己並不知道在加州簽賭是違法的,也從來沒有賭棒球,大谷知情後很不高興,但水原承諾不會再犯,大谷才答應幫忙償還賭債。據了解,水原一平的賭債高達1.4億多台幣,不過到了20號,水原改口說,大谷翔平對於一切都不知情,說法漏洞百出,他也在當日下午被道奇球團開除。

根據外媒報導,水原一平近來沉迷賭博;道奇隊針對NHK的採訪表示,已掌握了媒體報導的相關狀況,並表明已將水原解僱
,但並未說明理由,僅表示目前仍在蒐集相關資訊,當前無法作出更多評論。

偷大谷資金賭博被開除 水原驚人年薪曝光

現年39歲的水原一平,在日本北海道出生,成長於美國南加州,大谷翔平2017年轉戰大聯盟後,成為大谷的隨身翻譯,兩人形影不離,情同家人。

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簽下破天荒10年7億美元合約後,傳出水原一平分到1%薪資,也就是平均每年70萬美元、約2224萬新台幣。

水原簽賭曝光後,大谷在社群網站也解除對水原的追蹤,大谷季前曾開玩笑說「我們不是朋友」,如今似乎一語成讖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