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六軍團關渡指揮部18日下午傳出打靶意外,當時一名中士官兵進行射擊時,疑似發生膛炸,但軍方事後澄清,只是槍管斷裂,也沒有人員受傷。據了解,事故槍枝沒有保修紀錄,詳細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驚傳膛炸? 六軍團澄清:槍管斷裂無法擊發

陸軍六軍團關渡指揮部18日下午在基隆內木山靶場進行「T75K3手槍」的實彈打靶,一名中士進行第3次射擊時,還未擊發前,槍管後半部突然斷裂,當時指揮官趕緊下令停止訓練,也將手槍帶回檢驗,後來發現這支槍管沒有保修紀錄,而軍方也沒有停止這款槍枝的訓練。

陸軍執行射擊訓練時,發生槍管斷裂意外。圖/台視新聞

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張榮順指出,其中一枝「T75K3手槍」無法正常擊發,目視為槍管底部斷裂,即停止使用該槍枝,無人員受傷,並非媒體報導所稱「膛炸」情形。

事故槍枝沒有「保修紀錄」 軍備局帶回鑑定

「T75K3手槍」由軍備局第205廠製造,全槍只有800公克,採輕量設計,供國內軍、憲警及海巡單位使用。

T75K3手槍。圖/台視新聞

軍事專家陳國銘指出,槍管斷裂其實更啟人疑竇,因為一把手槍或機槍,它射擊幾發的時候,可能會有些疲勞的狀況,那現在比較麻煩的是沒有保養紀錄,那就要反問說,它的其他紀錄有沒有存檔,都還沒有釐清清楚的狀況下,卻未停止實彈射擊,心臟也是很大。

目前軍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並由軍備局帶回鑑定、分析,究竟為何會發生意外,都還要再進一步釐清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