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過去擔任台南市新聞處長期間,涉嫌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,監察院調查一年,根據通訊軟體對話截圖,打臉陳宗彥堅稱「我不是陳董」的辯詞,但最後是以2:11的懸殊票數「未通過彈劾」,遭國民黨團痛批可恥,「永遠只辦藍不辦綠,已經嚴重失能、早就該廢除」;對此綠營回應尊重監察院,也反酸「歡迎國民黨回頭是岸,加入民進黨一直以來廢考監的修憲立場」。

監察院彈劾未過 徐巧芯批:變相鼓勵公務員接受性招待

陳宗彥12年前任職台南市府時,涉嫌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,再替業者關說「場所變更申請案」,全案監察院調查了一年,最後以2:11的懸殊票數「未通過彈劾」,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怒轟,監察院這是變相鼓勵我國公務員接受性招待或其他的不法勾當嗎?「陳宗彥辯稱說陳董不是我,難道可以分成上半身是陳董、下半身是小彥,所以互相管不住嗎」?

監察院根據酒店業者通訊軟體「對話截圖」,不採信陳宗彥「我不是陳董」的辯詞,但最終結果確立「彈劾不成立」,引來國民黨團痛批嚴重失能,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直言,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,這是非常可恥的一件事,御史大夫竟然是只看顏色辦案,監察院真的早就該關門了。

藍營痛批「嚴重失能」 綠營:尊重監察院

狂轟要廢除監察院,放話下半年的預算審查就會表明立場,面對自家人爭議,綠營一致低調回應「尊重監察院」,但也不忘反酸國民黨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,調查內容尊重監察院,民進黨長期以來就是主張修憲廢考監的一致立場,國民黨願意回頭是岸,跟進民進黨的進步主張,酸回「他們有進步,我們給肯定」。

針對外界最關注的陳宗彥是否傳訊詢問「小芸有空嗎」,陳宗彥只說「不記得了」,疑似接受8次酒店性招待,雖然躲過監察院彈劾,但全案也移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,風波還會持續延燒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