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克西新作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班克西新作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神秘的街頭藝術家班克西又在英國倫敦大展身手,芬斯伯里公園一棵光禿禿的梧桐樹,一夜之間多了一幅巨型壁畫陪襯,牆壁上噴灑了綠色油漆,讓枯木彷彿枝葉飽滿重獲新生,充滿環保理念的作品,吸引大批民眾一睹大師風采。

民眾爭睹排長龍 觀光客誤打誤撞看到樂壞

神秘街頭藝術家班克西的作品,再度出沒英國倫敦!芬斯伯里公園附近居民一覺醒來,發現孤零零的枯木多了一幅巨型壁畫襯托,變得枝葉飽滿,彷彿枯木重生,民眾興奮不已,辛苦排隊也甘之如飴。

班克西這神來一筆,也樂壞了誤打誤撞的觀光客。來自希臘的遊客直呼很驚喜,「我們本來是想找班克西的舊塗鴉,結果看到一幅全新的!」

牆壁潑灑綠漆 公園枯木彷彿一夜重獲新生

班克西的新作位在人來人往的街頭,從遠處看是一棵綠油油的大樹,但近看才發現光禿禿的樹木是立在牆璧前面,而牆上潑灑的綠色油漆,仿如茂密的樹葉,牆角還有一個女人拿著噴霧裝置,像是在噴漆、也像是在澆水。

班克西新作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社區居民表示,「我很喜歡這個作品,它很有趣,討論到氣候變遷,以及我們要怎麼彌補對自然造成的傷害。」

枯樹復活偷不走 體現環保理念傳達全世界

班克西經常用塗鴉表達對社會的批判,他去年底曾在倫敦街頭創作,結果作品遭民眾瘋搶破壞,可見人氣強強滾。

班克西的新作展現對氣候變遷和環保的訴求,官方Instagram也發布了照片,證實這就是他的創作。

國際中心/邱楷雯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