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若繳不出保證金,法院將沒收其資產。圖/CNN、路透社、美聯社
川普若繳不出保證金,法院將沒收其資產。圖/CNN、路透社、美聯社

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因為金融詐欺案,上月遭紐約法官判罰4億64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7億元)的巨款。川普的律師18號向紐約上訴宣稱,沒有擔保公司願意提供這樣鉅額保證金,希望能暫緩繳交保證金。

川普不動產價值遠超判決金額 但擔保公司不接受房產抵押

川普必須支付保證金,才能在訴訟期間讓法院暫緩執行判決,只是川普的法律團隊說,雖然川普不動產價值遠遠超過判決金額,但擔保公司只接受現金跟有價證券,不接受將房產抵押。

有法律專家認為,川普必須真的證明他籌不出保證金,法院才有可能讓步。

川普不動產價值遠超判決金額。圖/CNN、路透社、美聯社

川普向來愛吹噓自己家財萬貫,如今宣稱籌不出錢上訴,向來跟川普不對盤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播出一段川普過去在不同公開場合不斷強調自己「我有很多錢」、「我不要你的錢」、「我不要任何人的錢」的剪輯影片,讓他跨越時空打臉自己。

負責調查這起案件的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說,如果川普繳不出保證金,會要求法院批准執行判決,沒收川普的資產,但川普可能會藉此強化自己被獵巫的形象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