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AI晶片龍頭輝達,萬眾矚目的年度大會「GTC」18日盛大登場,創辦人黃仁勳推出殺手級的AI晶片,由台積電4奈米製程代工,全球七大科技巨頭爭相採用,堪稱是推動AI工業革命的領頭羊。此外,黃仁勳還示範用AI預測台灣颱風的路徑,以台灣做為背景畫面,大大提升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。

影片出現AI預測台颱風路徑 提升台灣能見度

全球矚目的輝達AI盛會登場,最威猛的殺手級晶片來報到,新一代AI超級晶片「Blackwell」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技術打造建構,黃仁勳還在會場展示強大的AI可以對抗氣候變遷。

影片以台灣做為背景畫面,示範AI氣象系統模擬台灣的颱風路徑,預測的精確度大幅提升,有意無意地幫台灣增加不少國際能見度。

影片出現AI預測台颱風路徑,提升台灣能見度。圖/翻攝自YouTube@NVIDIA

打造「AI領域的台積電」 輝達推系列平台、工具

黃仁勳推出了一系列平台和工具,讓開發者更容易根據輝達預先建立的AI模型,客製化跟建構自己的AI產品,輝達就相當於「AI領域的台積電」。

黃仁勳表示,「我們實際上是一家AI製造廠,我們為您和整個AI產業所做的事,就像台積電為我們製造晶片所做的事情一樣,我們帶著偉大的想法去台積電,讓他們製造出來,我們把它帶走。」

2H演講吸引30萬人收看 黃仁勳大方提及緯創

黃仁勳在加州聖荷西2小時的專題演講,全球30萬人同步觀看,他還大方的秀出台灣的AI伺服器大廠「緯創」。介紹影片提到,「為滿足輝達加速運算需求,我們重要的製造夥伴緯創,運用輝達的技術建造了數位孿生工廠。」

2H演講吸引30萬人收看,黃仁勳大方提及緯創。圖/翻攝自YouTube@NVIDIA

台灣囝仔黃仁勳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,對台灣的情感不言可喻,輝達最強AI晶片亮相,7大科技巨頭客戶爭相採用,台灣的供應鏈當然也雨露均霑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