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「東成醬油」標榜古法釀造,曾被選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嫁妝而聲名大噪,如今卻被爆料由二代接班後,疑似為了降低成本,停止自行釀造,改向大型工廠購買「基底醬油」調味後,再貼上商標對外販售,涉嫌欺騙費者,面對質疑東成也出面回應,確實引用其他廠家產品輔助,但並非沒有自己釀造,爆料完全不屬實。

「林志玲嫁妝」爆非自釀 東成醬油:不實指控

混合攪拌送進發酵槽,進行發酵分批裝罐,包裝後貼上商標,台南「東成醬油」曾被選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嫁妝,甚至被米其林主廚指名使用,如今卻被爆料,標榜古法釀造攏係假。

老字號招牌受市場肯定,聲名大噪後,不只餐廳愛用,知名所長茶葉蛋也採用這一味作滷汁原料,但爆料人踢爆,自從二代接班後,疑似為了降低成本,停止自行釀造,改向大型工廠購買基底醬油,再貼上東成商標,對外販售涉嫌欺騙消費者。

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,近日被爆降低成本,購買基底醬油改貼標。圖/台視新聞

確實引用其他廠家產品輔助 東成:仍有自釀

對此東成醬油行銷經理鄭文翔回應不實報導,公司礙於現在狀態,新廠域現在還在擴充,目前產能認真講比較不足跟匱乏,高慶泉以及萬家香這兩家產品屬性跟他們的產品線比較雷同,當初採用他們的點是希望可以彌補不足。

至於爆料內容還說,每週都有桶槽車使用塑膠管,把醬油輸送到廠內的儲存槽,業者也出面反駁,不是說直接拿他們的產品過來貼牌,產品到公司內部,再去做風味上的調整,做成自己的口味。

強調公司醬油絕對是自產釀造,秀出廠內製作過程,就是要消費者相信,畢竟走了一甲子的老招牌,不能被人說砸就砸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淳禎、莊棋淵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