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太陽花學運」邁入10週年,今(18)日晚上有30多個公民團體在立法院旁舉辦晚會,重新高喊當年的「反服貿」口號,現場湧進數百人參與。當年的學運領袖魏揚、林飛帆等人也登台發表演講,林飛帆感性表示,「很多學運夥伴10年後看到這樣的舞台,心裡是有創傷的,因為還有很多事情沒做到,想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。」

太陽花學運10週年!民團齊聚立院外辦晚會

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,30多個民間團體齊聚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,重喊當年的「反服貿」口號並發表三大訴求,喊話準總統賴清德和新國會,要拒絕重啟服貿、貨貿談判。

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表示,「318確實擋下了服務貿易協議的通過,大家說對不對!」

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。圖/台視新聞

太陽花學運總指揮  林飛帆向學運夥伴致歉

現場湧進數百位民眾,不少人10年前都是太陽花學運的一員,看到當年攻佔議場、遭水柱驅離的畫面,忍不住紅了眼眶。318學運領袖魏揚、林飛帆等人也都登台發表演說。

林飛帆提到,「學運夥伴期待這10年下來,可以再一起做更多的事情,或多或少都有讓大家失望的地方,我雖然沒有什麼立場說這句話,但是我很想跟大家說對不起。」

當年擔任總指揮的林飛帆現在進軍政壇,身為執政黨一員,但以個人身分向感到失望的學運夥伴道歉。

林飛帆表示,也許每個人進入到不同的權力位置之後,有很多該推動的政策、有很多的作為,也許每一個參與這場運動的夥伴會有不一樣的感受,但林飛帆要告訴大家,「台灣現在是世界的台灣,318學運後,台灣人的命運我們自己決定,大家說對不對!」

台灣學運史上重要篇章! 太陽花學運10週年

太陽花運動在台灣學運史上寫下重要篇章,10週年晚會,最後大家齊力把寫著「公民對話」的大球推進立法院,也象徵太陽花精神一直都在。

318太陽花學運屆滿10週年,民間團體齊聚舉辦晚會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