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宣布,台積電落腳嘉科計畫蓋2座先進封裝廠。圖/台視新聞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宣布,台積電落腳嘉科計畫蓋2座先進封裝廠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積電進駐嘉義科學園區的消息,今(18)天拍版定案!台積電和行政院達成共識,將在嘉科興建2座「先進封裝廠」,主要擴充CoWoS先進封裝產能,預計今年4月動工,115年底完工。不只提升我國半導體競爭力,也將創造三千個就業機會。

台積電嘉科設廠 擴充CoWoS先進封裝產能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(18)天親赴嘉義召開記者會宣布,台積電預估有2座先進封裝CoWoS廠落腳嘉科。圖/台視新聞

護國神山台積電確定正式進駐嘉義太保科學園區,行政院和台積電達成共識,將提供園區20公頃用地給台積電,興建2座「先進封裝廠」,預計今年就會動工,主要擴充CoWoS先進封裝產能,提升我國半導體競爭力。南科管理局組長張家彰說明,3月已經和台積公司簽訂租地合約,全力協助台積公司在嘉義科學園區未來整體產能建置的發展。

行政院表示,去年年中到今年初就不斷積極協調台積電到嘉科設廠,如今相關環評、水電設施都已盤點處理完成,預計4月動工,115年底完工,創造3千個就業機會。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,先進的封裝如果在台灣繼續擴廠,有助於我們生態系更壯大。

嘉義僅設置先進封裝廠 製造廠落腳別處

目前規劃嘉義科學園區只會設置先進封裝廠,製造廠則另外落腳別處,台積電進駐嘉科,不但會帶來龐大科技產能,更會帶動周遭經濟產業效益,讓嘉義未來發展無窮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林品瑄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