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偷走潮流公仔「庫柏力克熊」的嫌犯抓到了!12號知名玩具公仔收藏家「瘋狂大叔」的倉庫遭竊,裡頭約70箱庫柏力克熊公仔,以及約30箱的雕像人偶,其中包含要價30萬元的魔戒角色索倫雕像,通通都被偷走,損失金額高達500萬,警方追查後,在基隆、新北和桃園等5個地區,逮捕5名嫌犯。

庫柏力克熊、魔戒索倫雕像遭竊 收藏家損500萬

知名的玩具公仔收藏家「瘋狂大叔」,位在基隆七堵山區的倉庫,12號遭竊,裡頭約70箱的庫柏力克熊公仔,還有約30箱的雕像人偶,其中就有要價30萬元的魔戒角色索倫雕像,以及三台全新的機台被偷走,損失金額上看500萬元。

庫柏力克熊變身動畫《怪獸電力公司》裡的毛怪、大眼仔等多種特殊樣貌,要價好幾萬,竊嫌看上這一點,大膽行竊。圖/台視新聞

魔戒角色索倫雕像也遭竊。圖/台視新聞

瘋狂大叔認為,偷這麼多物品,而且遭竊的工作機台還重達三噸,一定是被人用大卡車載運偷走的,警方調閱監視器,果真發現竊嫌們的犯案瞬間,共是5名嫌犯分工行竊。

嫌犯運走公仔和機台的畫面被監視器拍下。圖/台視新聞

警方隨即兵分五路,在基隆仁愛區、新北汐止和淡水區,桃園平鎮和大園區等5地,將嫌犯一網打盡,並起獲證物,18箱庫柏力克熊公仔、一台液晶電視,以及毒品等物品,一併帶走。

警方怕竊嫌把還沒被追回的贓物拿去變現,將持續追查,也要看看有無其他共犯 ,全案依「加重竊盜及毒品」等罪嫌移送偵辦。

基隆/蔡志恆、李承庭、王麗盈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