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兄弟老將周思齊。圖/台視新聞
中信兄弟老將周思齊。圖/台視新聞

中華職棒(CPBL)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今年球季結束後,將卸下球員身分,球團今(15)日為他舉辦引退宣告記者會,他在會中數度哽咽,坦言想到要卸下球衣很難接受,情緒相當激動。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目前爭取在例行賽最後一週於台北大巨蛋舉辦引退賽。

記者會一開頭播放生涯精彩回顧影片,周思齊就已經紅了眼眶,準備致詞時,還先向工作人員要衛生紙,就怕眼淚潰堤。

「上一次有那麼多媒體,我穿著那麼帥、還流眼淚,應該是在2008年的時候,當時是頒獎典禮……。」話才講到一半,周思齊就忍不住落淚,頻頻拿衛生紙擦拭,一度說不出話來。

中信兄弟老將周思齊。圖/台視新聞

重新整理好情緒後,周思齊說,從2008年中職頒獎典禮到現在,自認很幸福,因為這一路走來,有許多球迷鼓勵他、支持他。

周思齊說,「今年球季結束,我就要卸下球員身分,然後就要跟球場說再見」,做了這決定以後,他表示,從今年開始,有很多回憶一直湧現,到球場或環境會想起過去比賽的過程,情緒很難控制。

周思齊向媒體說抱歉,無法在春訓時公布引退消息,因為自己以團隊為重,「我是一個很熱愛棒球的人,想到要卸下球衣的時候會很難接受,但我這幾年有試著去想像,今天還是很難接受這一天,無數版本在我腦海不斷浮現,也試著去想像自己退休要怎麼做、該怎麼辦,是不是安安靜靜在球季結束就跟大家說再見,可是我覺得我身為象隊的球員,被這麼多球迷愛戴,還是要很慎重、好好的跟球迷說再見。」

中信兄弟老將周思齊。圖/台視新聞

當年歷經米迪亞假球案後,在特別選秀獲得兄弟象隊挑選,穿上黃金戰袍,他表示,很榮幸、也很光榮可以穿上兄弟這件球衣,參與中信大家庭,是他棒球人生最大的驕傲,「我可以被眾多百萬的象迷疼愛,也是我最大的幸福。」

最後周思齊也感性向老球迷喊話,「你們的老朋友要退休,可以來看我一下,我們最後聚一聚,好嗎?」

周思齊2003年底透過聯盟替代役代訓選秀會加入中職,並於2005年迎來職棒生涯首個賽季,今年42歲的他,截至目前出賽19個球季,累積1738場出賽,擊出1801支安打、144支全壘打、947分打點、生涯打擊率高達0.307,同時累積98次盜壘成功,僅差2次盜壘就能成為中職生涯「千安、百轟、百盜」的新成員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