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今赴行政院參加院會。圖/台視新聞
蔣萬安今赴行政院參加院會。圖/台視新聞

針對虐童案,台北市長蔣萬安今(14)天直接到中央直球對決,上午臨時取消兩個行程,改到行政院參加院會,提出「三方共訪」機制、專責醫師制度、全國保母評鑑平台等四大方向,至於外界質疑,為何沒召開重大兒虐會議?北市社會局喊冤,是沒得到衛福部回應,但部長薛瑞元重話反擊,「小孩都死了,還不算重大兒虐嗎?要請示什麼」?

精進社會安全網 蔣萬安籲中央統籌共訪機制

蔣萬安週四一早,臨時取消兩個行程,直奔行政院,心繫虐童案,有必要親自當面講清楚,他表示包括共訪機制,中央也都大致給予正面的回應,接下來會即刻跟中央一起討論。

提出四大方向建議補足安全網,但外界質疑,北市為何沒召開重大兒虐會議,社會局喊冤,第一時間就詢問衛福部,卻說行為人是保母,因此不適用規定,後續再問社家署就沒得到回應,被質疑甩鍋中央,薛瑞元也嗆,「小孩都死了,還不算重大兒虐嗎?要請示什麼」?

北市社會局因應作為。圖/台視新聞

蔣萬安認為這樣講話其實並不是很適當,最重要應該要還原整個事實,就事論事。

薛瑞元則強調,孩子都已經死了,當然是重大的案件,就不需要再去分什麼家內家外,這本來就可以自行做判斷,不需要請示。

北市稱2度通報 衛福部社家署:沒看過公文

但社家署這頭卻說是看了新聞才知道,衛福部社家署組長簡杏蓉表示,沒有看到這樣的公文,也許是透過電話聯繫;蔣萬安表示,即便中央這樣回覆,但北市府內部還是進行檢討提出方案;薛瑞元也說,這裡面有一點點誤會,他要做的是通報中央有這樣一件事情,衛福部不會撇掉責任。

台北/黃品寧、林秉州、王緯丞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