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竹山鎮「照鏡山」附近,有殯葬業者違法大規模開發寵物生命園區,當地居民擔心寵物焚化爐存在環保疑慮,恐影響當地賴以為生的「竹山茶葉」的品質,因此組成自救會抗議。

殯葬業者申請小面積山坡地整地 現場大規模開發

竹山居民前(10)天晚間聚集在社區活動中心組成自救會,連署反對業者設立「寵物殯葬園區」,因為殯葬園區開發的位置,就在「照鏡山」附近,照鏡山又是「竹山茶葉」的產地之一,當地居民擔心茶葉品質受到牽連,更有居民指出,已經有茶商表示,一旦興建寵物焚化爐,就不會再買「照鏡山」生產的茶。

竹山居民在社區活動中心組成自救會,連署反對業者設立「寵物殯葬園區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當地居民擔心焚化爐存在環保疑慮,而要興建寵物殯葬園區的消息一傳出,民代也邀請相關單位前往會勘,發現該業者原本申請小面積山坡地整地,現場卻是大規模開發,甚至連「固定基柱」也已經做好,讓他們相當傻眼,對此自救會也強調,絕對會抗爭到底守護家園。 

南投/范博媛 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