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8名消防員涉嫌洩漏個資給特定殯葬業者,訊後2人遭聲押、6人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8名消防員涉嫌洩漏個資給特定殯葬業者,訊後2人遭聲押、6人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
消防隊員涉嫌洩漏資料!廉政署昨(25)天搜索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以及新莊分隊,帶回至少8名消防員,因他們涉嫌透過手機通訊軟體通報OHCA案件,幫助特定殯葬業者搶生意,成功一個個案,消防員可收取5千到2萬元不等得報酬,8名消防隊員經新北檢複訊後,有2人遭聲押,另外6人以5萬到30萬交保。

消防員涉洩病患個資賺外快 每單賺上千元

救護車搶救傷病患,卻傳出新北有消防員涉嫌和殯葬業者合作,洩漏失去生命跡象的OHCA案件個資,幫殯葬業搶生意。

廉政署昨天早上9點多到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和新莊分隊進行搜索,8名負責接聽勤務電話的消防員被帶回,他們疑似通報訊息給特定殯葬業者,每個案件收取5千到2萬元不等,個人的不法所得從上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,合計約有數百萬元,檢調查扣相關文件和電腦,被調查的消防員平均年資超過10年。

涉賄的8名消防隊員經過新北檢複訊後,結果出爐,有2人聲押,其他6人則依5萬到30萬元不等交保,消防局也召開考績甄審委員會,涉案人全部調離現職,行政責任再行議處,消防局強調會全力配合調查,秉持毋枉毋縱原則依法辦理。

新北/李若慈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