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通將在下週一發布驍龍旗艦新品。圖/非凡新聞
高通將在下週一發布驍龍旗艦新品。圖/非凡新聞

手機晶片大戰再起,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將於下週一,在中國舉辦「驍龍旗艦新品發布會」,外界預測將推出驍龍8 Gen 3升級版等兩款新品,要搶回市占。而IC設計大廠聯發科先前就預告,可能在下半年直接推出新款旗艦版「天璣9400」產品,並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生產,與高通直球對決。

高通叫陣聯發科!下週一發布驍龍旗艦新品

邀請函上打出「智在芯中、有龍則靈」的宣傳標語,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官方宣布,18日將在中國舉辦今年第一場產品發表會,外界預測高通這回將推出升級版「驍龍8s Gen 3」等晶片,藉此力壓對手聯發科。

高通執行長艾蒙(Cristiano Amon)表示,「我們將生成式AI性能帶給全世界的智慧手機用戶,我們最新的驍龍行動平台,在高階Android裝置領域繼續保持領先地位,有一些公司跟我們一樣,在很多產業的轉型上和我們一樣處於有利地位,我們的多樣化策略正在起效用,高通成長動力的基本面沒有改變。」

將推驍龍8s Gen 3? 高通喊話「高階領域領先」

艾蒙展現對自家產品信心,此次發表會可望搶先揭露的驍龍8s Gen 3,應該是現有驍龍8 Gen 3升級版,與前一代同樣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打造,定位中高階價位,以高性價比來搶市。

天璣9400下半年見!聯發科:台積電3nm製程

對手聯發科也早在年初預告,將直接在今年下半年推新款旗艦版「天璣9400」,採用台積電3奈米,對上高通自研晶片Oryon的「驍龍8 Gen 4」。

沒在怕!聯發科預告H2推天璣9400 直面高通

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在1月底曾表示,「天璣9400今年第四季就會出來了,其實我們的9300已經是非常的成功了,我們同仁做得非常的好,我們的客戶也非常的滿意,我們對於今年和明年都有很好的信心。」

研調機構報告指出,雖然今年通路庫存壓力應該會明顯減輕,但市場復甦情況仍有待觀察,預料產業發展將聚焦於AI應用,聯發科與高通晶片競爭逐漸白熱化,激烈交鋒要搶得更多市占。

台北/曹再蔆、陳柏誠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