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貓咪掉進化學槽碰觸到致癌化學液體,當局呼籲民眾看到貓咪千萬不要觸碰。示意圖/Pixabay@aizhipian
有貓咪掉進化學槽碰觸到致癌化學液體,當局呼籲民眾看到貓咪千萬不要觸碰。示意圖/Pixabay@aizhipian

日本廣島縣9日有一隻貓誤闖福山市的電鍍工廠,意外掉進化學槽,身體已經碰到了致癌化學液體。當局呼籲民眾看到貓咪千萬不要碰觸,以免造成皮膚發炎,碰到眼睛甚至可能造成失明,發現後也要立刻通報。

貓毛染「六價鉻」 民眾碰觸皮膚發炎恐失明

小貓在深夜快速跑離工廠,沿途留下的腳印在監視器上清楚可見。9日晚上,日本廣島縣一隻貓闖進了福山市的電鍍工廠,意外掉進存放有毒物質六價鉻的化學槽,雖然最後牠自行脫困,但身體已經碰觸到了化學液體。

六價鉻常用在電鍍工業,是一種強酸化學物質,具有毒性會致癌,碰觸到可能導致皮膚發炎或眼睛失明,揮發物質也會對呼吸道產生不良影響,屬於相當危險的化學溶液。

工廠人員發現腳印後立刻通報警方, 表示貓的身體可能因染上六價鉻呈現黃色或紅褐色,呼籲民眾在路上看到異常的貓千萬不要觸摸,以免損害健康,如果意外摸到則要用大量清水沖洗。

「毒貓」恐成黃色或紅褐色脫逃 不排除已死亡

工廠人員事發後馬上清理現場,避免有毒物質影響附近居民,也積極尋找貓的蹤影。

這隻貓咪已經逃脫超過24小時,生死未卜,當局目前還在釐清事發原因,動保團體則譴責工廠管理有疏失,不應該讓野生動物輕易闖入廠房。

國際中心/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