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磨坊「紅辣椒粉」驗出農藥克美素。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
小磨坊「紅辣椒粉」驗出農藥克美素。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

台北市衛生局今(12)日公布2月查驗的市售辣椒粉及辣椒醬,不符規定名單上竟然驚見近期躲過蘇丹色素風波的知名品牌「小磨坊」,其生產的紅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農藥「克美素」,規定標準是不得檢出。對此,小磨坊發布聲明,表示將針對本次抽驗結果申請複驗,在未確認安全之前會負起責任,進行下架回收。

紅辣椒粉驗出禁用農藥 小磨坊:將申請複驗

針對台北市衛生局公告小磨坊商品「紅辣椒粉」農殘檢驗結果,小磨坊今日發布聲明,表示本次抽驗商品,原料入廠前皆進行411項農藥檢驗,且報告合格方入廠進行製造。

小磨坊指出,克美素屬非常態411項農藥檢驗範圍,小磨坊依食安風險監測2022年12月自主檢驗克美素結果為合格。2023年8月邊境查驗克美素農藥風險升高,2023年10月起納入逐批檢驗項目,迄今共4批檢驗合格。(相關檢驗報告請點此

小磨坊強調,公司秉持負責態度,將針對本次抽驗結果申請複驗,在未確認安全之前會負起責任,進行下架回收。

小磨坊農殘檢驗聲明啟事。圖/小磨坊提供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