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有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進全台,食安問題持續延燒,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(11)天為此召開「因應蘇丹紅事件研商會議」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2)天赴立法院備詢,受訪時表示將會加強廠商稽核,已經違規的廠商不准再進口,查出來的產品也一律銷毀;他請法務部嚴加查辦,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,並在一個月內下架所有含不法辣椒粉成分的產品,確保國人的食安。

針對昨天「因應蘇丹紅事件研商會議」結果,如何達成源頭阻絕與後端市場稽查來補破網。陳建仁今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最主要從源頭阻斷、偵查為主,一定要加強檢驗,對於有取代不同廠商進口的情形一定要加強廠商稽核,並且在所有進口產品都需要逐批檢查,「已經違規的廠商就不准再繼續進口,查出來的產品也一律要銷毀」。

陳建仁說,在消費者端也會加強對下游的追蹤,讓所有的產品該下架的就該下架,該處罰的就處罰,也希望消費者端的廠商,都要確保所有產品的正確性。

陳建仁也請法務部對於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的查辦,來杜絕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,並且儘快在一個月內完成所有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產品下架,來確保國人的食安。

責任編輯/林廷屹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