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CNN》最新特別報導,探討台海兩岸當前的緊張情勢。圖/CNN
《CNN》最新特別報導,探討台海兩岸當前的緊張情勢。圖/CNN

《CNN》最新特別報導「台灣:未竟之業」,探討台海兩岸的複雜歷史背景,跟當前的緊張情勢。台海最近因為金門撞船事件,再度引起國際間關注。美國《CNN》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特別點明,台灣議題是美中關係的核心,不應該出現霸道言語跟挑釁行為,三方應持續對話防止誤解和誤判,以避免爆發衝突,造成全球大災難。

台海危險情勢不容小覷!專家憂「意外」引爆戰爭

《CNN》特別報導片段指出,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表示,他希望兩岸能和平統一,但同時也說中國絕不放棄,動武完成統一台灣的可能。」

CNN最新特別報導「台灣:未竟之業」,探討台海兩岸的複雜歷史背景,跟當前的緊張情勢,點明台海情勢的危險性不容小覷。

美國智庫學者林碧瑩表示,萬一發生了意外,就可能產生骨牌效應,使中國大舉動武侵台。

搶灘登陸或包圍封鎖!?外媒揭露中國侵台戰術

萬一台海戰爭爆發,第一階段估計將有6萬共軍企圖搶灘登陸,後續還將動員100萬兵力,但解放軍必須渡海作戰,而且要在美國跟盟國介入之前,迅速取得優勢。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一再表明,如果中共動武,美國將會捍衛台海和平,但中國可能不必發動戰爭,而是用封鎖的方式,兩個星期就能讓台灣就範。華府智庫研究員貝卡華瑟表示,中國可能掐住台灣的咽喉,逼迫台灣民眾跟政府投降。

習近平愈來愈感覺到時間對他不利,台灣議題更是美中關係的核心。

《CNN》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指出,這是全世界最不容許有任何霸道言語,或是挑釁行為的地方之一,三方應持續保持對話,以防止誤解和誤判。

札卡利亞強調,問題需要管理而不是解決,盡可能將問題留待以後,並且希望不會突然引爆,才不會對全世界造成毀滅性的災難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