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家長從小給孩子報名各式各樣才藝班,不過日前有臉書粉專整理出「10大無用才藝」,珠心算、書法和繪畫、鋼琴、跆拳道等都上榜,貼文曝光引發網友討論,不少人直呼真的長大後都沒用上,不過就有家長認為,學才藝的初衷是培養興趣和鑑賞能力,其實都會潛移默化到生活當中。

10大無用才藝書法、樂器、圍棋上榜 家長看法不同

到底要不要從小學才藝?近期在網路上引發話題,臉書粉專「雙北時事」貼出一張「童年學過10大沒用才藝」,第一名珠心算、書法、繪畫、鋼琴、直笛、舞蹈、跆拳道等全都上榜,但這些才藝長大後都用不到嗎?

粉專「雙北時事」整理童年10大最無用才藝。圖/台視新聞

家長認為,有這個技能在身上,以後也許會用到也不一定,雖然不確定在什麼時候發揮,但是培養孩子持續一個興趣也很重要,這都是啟發而已。

小學生透露有學下圍棋、爵士鼓,學很多年了,也很開心可以跟同學一起玩。

「學才藝不是沒用」 網:部分潛移默化生活中

究竟有沒有用?新聞工作者矢板明夫說,10項中他學了5項,認為出社會超需要,反而是課本上的知識都還給老師了;也有網友說,「不是沒用,而是很多都潛移默化在生活裡了」,還有家長認為,孩子在學的當下開心快樂就值得,但也有人直言,自己學了7種,「現在完全沒留下痕跡」。

網友對小時候學才藝的看法。圖/台視新聞

光復國小校長賴俊賢提到,很多的學習都是在啟蒙,然後開發一些自己在比較深層裡面喜歡的一些項目。要不要從小學才藝見仁見智,小孩快樂學習,恐怕才是大多數家長更在意的論點。

台北/劉芝宇、盧柏璁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