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傳記揭露真實經歷。圖/翻攝自網路
馬斯克傳記揭露真實經歷。圖/翻攝自網路

一向話題不斷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,最新傳記於9月12日出版,由出版過多位名人傳記的作家艾薩克森執筆,他為寫書貼身採訪馬斯克三年,新書形容馬斯克個性深受童年陰影影響,也證實他曾與強尼戴普前妻安柏交往,安柏還為馬斯克Cosplay喜歡的電玩遊戲角色。

馬斯克最新傳記出版 作者貼身採訪近三年

由暢銷傳記作家、時代雜誌前任主編艾薩克森執筆的馬斯克最新傳記《伊隆.馬斯克》9月12日全球上市,「你可能愛伊隆馬斯克,你也可能討厭他,但是你必須承認他很有趣」,艾薩克森形容馬斯克是個被童年陰影驅使,熱衷於將人類帶上火星的人。

艾薩克森跟馬斯克說,要待在他身邊兩到三年,而且要參加每一場會議,他大方說好啊。

傳記作者分析馬斯克 常受惡魔模式驅使

艾薩克森是出名的傳記作家,也曾獲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允許出版傳記,這回更上節目暢談他為了寫這本書,過去貼身採訪馬斯克整整三年的狂野之旅,艾薩克森表示,沒有單一的伊隆馬斯克,他有多重人格。

艾薩克森形容馬斯克個性有如受魔鬼驅使,這種惡魔模式令馬斯克擁有超高工作效率,更分析他強烈多變的性格來自於殘酷的南非童年,以及父親的極端控制慾,艾薩克森直言,馬斯克一切都與受到童年創傷驅使有關,讓他充滿戲劇精神,讓他對於戲劇性的東西感覺到更自在。

馬斯克曾與強尼戴普前妻交往 推特證實安柏Cosplay扮慈悲

新書也證實,馬斯克曾與強尼戴普前妻安柏交往,外媒主播:「雖然科技企業家第一次認識安柏是在2013年,電影殺千刀重出江湖拍攝時,但他們並沒有交往,而是在四年後安柏與演員強尼戴普離婚後才開始。」

由於書中提到馬斯克很喜歡電玩遊戲《鬥陣特攻》,曾要求安柏赫德Cosplay當中角色慈悲,引發推特網友質疑,沒想到馬斯克本人居然主動回應,貼出安柏Cosplay的照片,並附上留言說她真的有裝扮成慈悲,讓馬斯克瘋狂行徑再添一筆!

台北/黃歆如、吳國豪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