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週一開盤走低,台積電領跌,終場下跌18元收在766元。圖/非凡新聞
台股週一開盤走低,台積電領跌,終場下跌18元收在766元。圖/非凡新聞

受累於美股四大指數盡墨,費半指數下跌超過4%,導致台股週一(11日)開盤走低,台積電領跌,盤中下跌超過20元,終場下跌18元收在766元,市值跌破20兆元大關,也連累大盤指數下跌59點,終場收在19726點,成交量縮小到3976億元,陷入漲多回檔的震盪走勢;不過AI股逆勢上揚,雙鴻攻上漲停,另外金融股也一片紅通通,開發金上漲超過3%,國泰金上漲超過1%。專家表示,接下來美國四巫日,以及下週三的台指期結算,可能都會讓台股陷入短期震盪。

權王走弱資金進AI、傳產 台股跌59點收19726

上週五美國股市漲多拉回,輝達、台積電ADR、美超微紛紛下挫,導致費半指數下跌超過4%,拖累台股週一早盤開低,台積電帶頭回檔,造成大盤指數震盪。

萬寶投顧副總錢冠州指出,「台積電的盤重壓力比較重,指數往下壓,目前的行情大概會在兩萬點附近做來來回回的走勢,可能不容易一次就往上過了。」啟發投顧總經理容逸燊也分析,短線或許會有震盪整理的機會,畢竟台積電短線真的衝非常高,如果稍微有休息整理,可能在接下來第二季或許不是那麼容易看得到指數再過兩萬點,但是下半年應該還是會有機會再過高的。

金控前2月賺近千億 開發金、國泰金領軍起漲

台積電漲多回檔,近期想要站穩兩萬點,可能沒有這麼容易;盤面上權值股普遍休息,先前整理過的AI股撐盤,緯創盤中一度漲逾半根停板,雙鴻攻上漲停,帶動廣達、技嘉也紛紛上揚;金控股族群前2月合計大賺近千億元報喜,週一展開慶祝行情,開發金、國泰金、聯邦銀群起上攻。

萬寶投顧副總錢冠州指出,去年2月份是完整的月份,AI相關的公司還可以比上個月、比去年的同期,年增這麼多的營收,代表說AI趨勢跟出貨是很明顯暢旺。

啟發投顧總經理容逸燊族分析,今天包括證券類的股票也都表現強勢,國泰金跳高,直接往上開高,金融股未來資金,電子休息應該會慢慢的開始轉進到非電子金融以及傳產的部分。

專家表示,接下來馬上就是美國四巫日,可能會上演多空行情,加上遇到下禮拜三台指期的結算日,結算之前,指數仍然有可能維持在偏高檔的震盪整理,而聯準會降息的時程及幅度,也將是影響台股未來走勢的一大變數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