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局勢惡化,美國撤離使館人員、派兵維安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海地局勢惡化,美國撤離使館人員、派兵維安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
我國友邦海地動亂持續惡化,首都太子港形同被黑幫圍困,黑幫試圖攻占總統府在內的政府機構,內政部疑似已遭到焚毀,美國派遣部隊,用直升機連夜撤離大使館非必要人員,德國駐海地大使及其他歐盟代表,10號也撤離到鄰國多明尼加。

美加強大使館維安 派軍機撤離非必要人員

一位婦女腿部中槍橫躺在馬路上,模樣十分無助,因為軍警剛剛在這裡跟黑幫交火,民眾慘遭流彈波及。海地動亂持續惡化,首都太子港形同被黑幫圍困,黑幫試圖攻占總統府在內的政府機構,各國紛紛撤離外交人員。

美國派遣部隊飛往海地,加強大使館維安,並用直升機連夜撤離非必要人員,德國駐海地大使以及其他歐盟代表,10號也撤離到鄰國多明尼加。

太子港陷入癱瘓,民眾日常生活停擺,街頭不時傳出槍響,黑幫成員更隨處焚屍、棄屍,宛如人間煉獄。海地民眾說,「所有的機構都關閉,沒有什麼是正常運作的,所以也沒有食物和水」。

海地毒販菲力普受訪時,嗆聲海地總理亨利趕快下台,還自比入獄多年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,一旦自己擔任總統,將會特赦黑幫成員。

海地總理亨利連日滯留波多黎各,但多數國家都在隔岸觀火,多明尼加不但拒絕亨利入境,美國國防部也表明,不會派兵協助他返國,聯合國也表示,亨利並未要求聯合國維和部隊介入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