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烤兩吃始祖「可利亞」高雄和平店是全台最後一家分店,9日卻無預警公告,將於4月底結束營業,隨後業者也發聲明表示,原來因為租約到期,房東另有考量,決定不再續租,消息一出,民眾萬分不捨。

房東不續租!最後一家可利亞關門 顧客大嘆:可惜

一大盤肉片烤的滋滋作響,再搭上熱騰騰的火鍋,台灣火烤兩吃始祖「可利亞」是不少老饕最愛,不過現在卻驚傳熄燈,最後一家分店的高雄和平店9日無預警貼出公告,將於4月底結束營業,原因是租約到期,房東另有考量,決定不再續租,也感謝大家56年來的支持。

民眾表示,要收了所以才來吃一下,很可惜啊,它物美價廉;也有民眾認為很不方便,家人常常就近到餐廳用餐,家庭聚會就是選在這裡,而且口味小孩子都很喜歡。

消息一出,民眾把握最後時間到店消費,據了解,可利亞創立於1968年,全盛時期全台有超過40家店,是不少人的回憶,高雄和平店也是最後一家分店,中間好不容易挺過疫情嚴峻時期,沒想到最後仍敵不過房東的不續租通知。

可利亞創立56年,最後一家分店也因租約到期結束營業。圖/台視新聞

跟房東談很多次仍無法續約 可利亞業者:把精神傳承到其他品牌

業者也說,一直一直捨不得可利亞就這樣結束了,但跟房東談了很多遍,因為有他的考量,就不再續租,業者也覺得很捨不得。

業者表示真的不願意目睹可利亞消失,並承諾會將精神傳承到其他品牌,這回無預警熄燈,老字號餐廳又少一間,也讓民眾不捨錯愕。


高雄/汪奕嘉、王晨瀧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