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今(8)天開盤,上漲272.9點,以19966點開出,隨後漲勢擴大,站上二萬點,創下歷史新高,而台積電股價也一度來到796元,不僅股價續寫新天價,也逼近800元大關,有分析師認為,台股在年底有望因美國總統大選和降息政策,再創新高,但分析師也建議,現階段投資小白或存股族,可投入ETF,或分批購入零股,分散風險。

台股登2萬點新里程碑 不排除年底再創新高

台股開盤一片紅通通,由於美股週四主要指數全面收漲,加上台積電等電子權值股強勁帶領下,台股8日開盤時,上漲272.9點,以19966點開出,隨後漲勢擴大,站上二萬點,創下歷史新高。

台股今天攻上2萬點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股近期突飛猛進,但這一波漲勢何時會喊停?分析師李永年提到,3月31日為止,各上市上櫃公司必須要公布去年第四季,以及去年全年度的財報,屆時股價可能就要反映公司的基本面了。

專家普遍看好今年台股發展,不排除年底加權指數再創新高,李永年指出,美國聯準會準備在下半年要降息,11月的時候美國總統要大選,通常在大選的時候,美國股市都會有一些的表現。

台積電飆796元天價 技術指標出現過熱賺價差要更謹慎

而8日開盤後,護國神山台積電股價又飛漲,破紀錄,截至8日上午10點之前,台積電股價最高來到796元,其他電子權值股包含台達電,最高來到314元,聯電最高來到53元,台股近期走勢強勁,投資人該如何因應?

電子權值股今天股價看漲。圖/台視新聞

李永年認為,要賺取價差的話可能要稍微地謹慎一些,技術指標也已經出現過熱的跡象,但是每個月定期定額進場的話,倒是不要停下來,最簡單的就是去買台積電的零股。

不過專家透露,依照目前趨勢來看,台積電股價破千元機率高,但投資人仍須謹慎觀察,切勿躁進。

台北/楊祥瑜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