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南港展覽館捷運站日前出現潑臭水怪客,一名男子拿著事先準備好的臭酸液體,裝在寶特瓶內,隨機對乘客噴灑,一共兩名女子受害,其中一人還是模特兒,案發後嫌犯在新北中和區落網。據了解,這名葉姓男子疑似工作不順、心情不佳,才隨機犯案,警方也將受害女子被潑灑的衣物拿去送驗,沒有驗出酸鹼值,只是一般礦泉水。

男北上求職碰壁 心情不好對人潑臭水

4號下午1點多,葉姓嫌犯尾隨女子進入捷運,趁女子走進車廂時,朝對方潑灑不明液體,短短半小時就有兩名女子受害,其中一人還是模特兒,她驚恐說「很怕是硫酸」。

葉男隨機朝路人潑灑不明液體,案發後兩天在中和區落網,警方找到犯案用的寶特瓶,發現他在瓶蓋上挖了小洞,警方也採集被害女子的衣物,送鑑識中心比對化驗,初步排除酸鹼值,研判是一般的礦泉水。

男子犯案用的寶特瓶。圖/台視新聞

警方表示,礦泉水疑似混合了餿水,才飄出酸臭味,葉姓嫌犯3月初才從台中北上求職,平時打零工、居無定所,疑似工作不順、心情不佳才隨機犯案。

只是嫌犯隨機攻擊路人,被依毀損罪和社維法送辦,至於在車站月台隨意潑水,恐怕也觸犯大眾捷運法,最高可開罰7500元。

台北/陳怡瑄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