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蔣萬安。圖/台視新聞

北市社會局劉姓女科員涉嫌販毒遭逮,昨(6)天晚間劉姓女科員與她的男友均以20萬交保候傳,而北市社會局則將在今(7)天下午召開考績委員會,並邀請女科員到場說明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強調,絕對嚴懲不寬貸。

北市社會局今天下午將召開考績委員會,並邀請涉案女科員到場說明,市長蔣萬安針對此事也表示,「我們態度立場非常明確,全力配合檢方偵辦、勿枉勿縱,一但事證明確,一定嚴懲、嚴辦絕不寬貸、絕不護短。」

蔣萬安提到,昨天已經要求社會局將同仁移送懲戒委員會,今天召開考績會,如果當事人出面說明,依法最重2大過免職處分;若是沒有出面說明,則是依據相關規定即刻停職處分。

北市社會局女科員涉嫌販毒,與男友各20萬交保。圖/台視新聞

蔣萬安表示,公務人員涉入重大犯罪,嚴重影響市府、公務人員的聲譽,同時也打擊公務人員的士氣,也嚴重影響市民朋友對市府的信心,因此他也即刻要求政風處、人事處、社會局等相關單位,全面檢視並提出精進方案,未來絕不允許類似事件發生。

※台視新聞提醒您,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