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長薛瑞元。圖/台視新聞
衛福部長薛瑞元。圖/台視新聞

蘇丹紅事件持續延燒,全台有17縣市宣布學校營養午餐全面禁用辣椒粉,今(7)天衛福部長薛瑞元指出,蘇丹紅辣椒粉事件與其他食安事件性質略有不同,處理時間較長是因為往下游廠商進行檢驗,因此查扣量、封存量會愈來愈多,但仍不太可能全面禁止進口。

薛瑞元針對蘇丹紅事件說明,蘇丹紅其實是辣椒粉事件,跟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上略有不同,源頭是辣椒粉而非蘇丹紅;薛瑞元也提到,國人吃辣的習慣相當普遍,所以不太可能全面禁止進口,因為國內產量不足以供應國內需要,因此必須細緻處理,邊境不合格就是銷毀,抽查合格的還是讓它進來。

薛瑞元進一步表示,目前就是循線往下游廠商查,找出來有問題的商品,要檢驗不是要全面禁止,這就是看起來時間拖比較長的原因,也因為辣椒粉加工處理後,可以加到很多的食品,因此愈往下游廠商查,查扣量、封存量會越來越多;至於營養午餐部分,薛瑞元表示,小孩子吃辣習慣並不普遍,因此尊重地方政府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