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(右)、山本由伸(左)首度同場出賽。圖/翻攝自X@LosDodger、Facebook@Dodgers
大谷翔平(右)、山本由伸(左)首度同場出賽。圖/翻攝自X@LosDodger、Facebook@Dodgers

洛杉磯道奇隊日本雙星大谷翔平與山本由伸,今天首次在熱身賽同場出賽,對戰芝加哥白襪隊;大谷雖然昨天3打數無安打被三振2次,但很快調整回來,今天繳出2支安打,並演出今年首次盜壘,打擊率5成83。而山本由伸今天沒那麼順利,第二次登板熱身賽,主投3局失掉5分。

大谷翔平今天擔任第二棒指定打擊,1局上第一打席敲出中間方向安打,讓前一打席獲得保送的隊友貝茲(Mookie Betts)跑上三壘,接著弗里曼(Freddie Freeman)犧牲打,幫助道奇先馳得點。2局上大谷第二打席,在1、2壘有人的情況下,敲出中外野方向滾地安打,將隊友巴恩斯(Austin Barnes)送回本壘,進帳一分打點,帕赫斯(Andy Pages)也攻佔三壘,接著大谷發動盜壘,白襪隊捕手史塔西(Max Stassi)發生失誤,帕赫斯衝回本壘得分,道奇追成3比3平手。

4局上大谷第三打席,獲得保送,道奇形成滿壘,弗里曼(Freddie Freeman)一棒轟出滿貫全壘打,將隊友帕赫斯、貝茲、大谷都送回來,道奇取得7:5領先。下一輪打擊大谷退場更換代打,單場3打席2安打1保送1打點,還有1盜壘演出。



而投手山本由伸第1局被敲出3支安打、送出2次保送,失掉3分;第2局一上來又送出一次保送,不過接連飆出兩次三振;第3局又被敲出3支安打,包括德容(Paul DeJong)的二壘安打,山本再失掉2分,不過這局也飆出2次三振,結束白襪隊攻勢。

山本總計主投3局被敲6支安打、3次保送、4次三振、5分自責分,防禦率高達9.00。賽後他表示,「總的來說,這個數字並不好,太多壞球和保送,但好事是可以嘗試自己想嘗試的事情,正在測試一些東西,得到了好的效果。」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