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農曆春節休市影響,加上年後買氣也未回升,全台各地蛋商雞蛋囤貨多,為了刺激買氣,台北市蛋商公會宣布從今(6)日起,雞蛋產地價每台斤再降3元,批發價則是明天跟進,每台斤從49元降到46元,是近兩年最低價,蛋商公會也坦言未來還有降價空間。

年後買氣下滑 產地每斤降3元批發價跟進

受到農曆春節休市影響,全台各地蛋商雞蛋囤貨量大,加上過年後買氣未見提升,營業店家很有感。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指出,老雞要多淘汰一點,產量也要減少一點,更說現在一天的產量超過兩千四百萬個。

市場供過於求,台北市蛋商公會5日宣布,蛋價再降3元。對此,蛋行老闆娘說,「這對店家來說會比較省一點,零售就還好,一台斤跌3塊,等於一箱跌60元。」

6日起,產地價由每台斤39.5元降至36.5元,批發價7日也會跟進,每台斤49元變為46元,來到近兩年來最低價。

蛋價調降為近兩年來最低。圖/台視新聞

雞蛋買氣差降價 餐飲、早餐店業者有感

蛋商每台斤砍3元救買氣,蛋商公會也說,天氣逐漸變熱,雞蛋買氣本來就差,不排除還有調降空間。民眾是否會因此多吃點「蛋料理」,還有待觀察。

台北/曹子涵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