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民的科技,竟然變成恐怖男友追蹤女友的工具!男子將「定位追蹤器」暗藏在乳膠枕內,送給女友當生日禮物,利用追蹤器某些的特性,讓找東西的利器變成確認女友有沒有按時回家的工具。女友直到2個月後換洗枕套,才驚見男友的詭計並報警處理。

偵測手機傳送位置訊息 監控女友是否返家

小小一顆定位追蹤器,只有10元硬幣大小,不少民眾會把它放在鑰匙或錢包上,民眾就可以透過手機讓追蹤器發出聲響以找到物品,但卻有恐怖情人利用「訊號傳送」功能,掌握女友行蹤。

這名男子將追蹤器偷偷放進乳膠枕,當作生日禮物送出,只要女友回家,追蹤器一偵測到女友的手機就會傳送位置訊息到自己的手機,藉以監視女友有沒有回家。

驚嚇!想換洗枕頭套 發現乳膠枕內藏追蹤器

女子從去年10月生日收到禮物,就這樣被默默監視好一陣子,直到兩個月過後換洗枕頭套,才驚見被暗藏定位追蹤器。

眼看行跡敗露,男子竟然還傳訊息威脅女子的性命,讓她氣得報警提告,事件也因此曝光。便民的科技被恐怖情人動了歪腦,3C達人建議其實有反追蹤方式。

3C達人小李說明,若民眾使用安卓系統的話,可以下載反追蹤的APP;若是蘋果使用者,在尋找功能裡也可以看到是不是你的AirTag,並且啟用停止追蹤。

恐怖情人露餡還傳訊息恫嚇 判處拘役20天

恐怖情人用電子標籤掌控女友行蹤,這部份雖然達成和解,但露餡卻傳訊息威脅要命,還是被檢方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20天,得易科罰金。

新竹/徐誌謙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