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拜登、川普有望二度對決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美大選拜登、川普有望二度對決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最重要一場初選活動超級星期二登場,全美一共有15個州以及1個海外領地,舉行民主黨與共和黨總統初選或黨團會議。共和黨方面,光是超級星期二這天的黨代表票數就高達854張,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可望大獲全勝,囊括大多數的代表票,距離獲得黨內提名更進一步;民主黨方面,現任總統拜登(Joe Biden)沒有任何對手,預計將在超級星期二贏得絕大多數的票數,輕鬆獲得黨內提名。

海利背水一戰 川普有望拿下多數黨代表票

超級星期二登場,有投票所一早六點就開放投票。共和黨方面,光是超級星期二這天的黨代表票數就高達854張,川普可望囊括絕大多數黨代表票,外界也在看黨內唯一對手海莉(Nikki Haley)是否選在超級星期二之後宣布退選。

美國最重要一場初選活動超級星期二登場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阿拉巴馬州選民認為,「我對他(川普)有不確定感,他讓我感到焦慮。」北卡選民也說,「我們會告訴你,我們都支持拜登總統,我認為他是已經上了年紀,但你知道嗎?我認為他為國家做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。」

預料現任總統拜登將在超級星期二贏得絕大多數的票數,最快在本月19號取得民主黨提名所需的1968張黨代表票。

15州1海外領地投票 美總統初選關鍵提名

超人氣天后泰勒絲(Taylor Swift)在IG發文呼籲粉絲,選出最有資格代表他們的領導人,但泰勒絲沒有公開支持任何一位特定的候選人,而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度落後川普5個百分點;《CNN》報導也指出,「三分之二的選民認為,川普在總統任內的經濟表現佳。」

泰勒絲呼籲大家投票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二度對決川普? 拜登:最近5次民調我5連勝

相反的有六成選民認為拜登任內的經濟表現不佳,但美國總統拜登則說,「最近五次你們沒有報導的民調,我贏了,五連勝。」川拜兩人再度狹路相逢,拜登正急起直追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