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薩人道危機惡化,幼童餓死事件頻傳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加薩人道危機惡化,幼童餓死事件頻傳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以色列跟哈瑪斯的停火協議難產,加薩走廊人道危機持續惡化,糧食跟水源嚴重短缺,幼童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。根據估計,加薩北部多達六分之一的孩童嚴重營養不良,瘦成皮包骨,甚至活生生餓死。

加薩北部1/6孩童營養不良 母親也難提供母乳

狹小的房間擠滿病床,病床上的孩童奄奄一息,吊著點滴維持生命,仔細一看,一個個瘦成皮包骨,令人鼻酸。以色列跟哈瑪斯的停火協議難產,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持續惡化,糧食跟水源嚴重短缺,幼童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。

加薩北部有1/6孩童營養不良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孩童親屬傷心地說,「開戰前孩子12公斤重,經過兩個月左右只剩下6公斤,孩子的情況愈來愈糟。」

根據估計,加薩北部多達六分之一的孩童嚴重營養不良,甚至活生生餓死,而母親往往也是營養不良,無法提供母乳,只能眼睜睜看著小孩變成天使。

阿德萬醫院加護病房醫生指出,他們在短時間內,眼睜睜看著13名孩童因營養不良過世。

人道物資運送銳減 以色列、聯合國互控未盡力

根據聯合國統計,載運人道援助物資的卡車數量逐漸減少,1月平均每天還有150輛進入加薩,2月只剩下不到100輛,以色列跟聯合國互控對方不夠盡力。

人質遭性暴力迫害 以色列不滿聯合國調查慢

聯合國性暴力問題特使帕騰說,他們有可信的證據顯示人質遭受各種性暴力,包括性侵、性虐待及泯滅人性的對待。

聯合國4日證實,哈瑪斯去年10月突襲以色列期間,至少在3個地點犯下性暴力案件,而且證據顯示,至今哈瑪斯囚禁的人質也不斷遭受性暴力。不過以色列不滿聯合國的調查姍姍來遲,召回聯合國大使抗議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