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奧運官方海報公開。圖/路透社
巴黎奧運官方海報公開。圖/路透社

巴黎奧運籌委會4日公布2024巴黎奧運跟帕運的官方海報,由法國知名插畫家卡托尼(Ugo Cattoni)操刀,展現超現實主義風格,充滿各種巧思跟細節,除了經典奧運元素、巴黎地標跟比賽場館外,還藏了8隻巴黎奧運吉祥物「弗里吉」,要考驗大家的眼力;尤其海報也很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風格,令人眼睛一亮。

超現實主義風格 左奧運、右帕運「獨立又合一」

巴黎奧運籌委會4日在奧塞美術館公布2024巴黎奧運跟帕運的官方海報。巴黎奧運籌委會主席艾斯堂格表示,「這是2024巴黎奧運的官方海報,我們很開心今天能呈現在你們眼前,這回很棒的是有幾項元素一目了然,充滿節慶氛圍也很大眾,海報上有4萬個角色。」

這張海報瀰漫節慶氛圍,是法國知名插畫家卡托尼的傑作。它由兩個部分組成,左邊描繪的是奧運,右邊則是帕運,兩者既可獨立,又能合而為一。

2024巴黎奧運跟帕運的官方海報。圖/路透社

4萬個角色躍然紙上 結合奧運元素與法國地標

海報上除了經典的奧運元素,還能看到許多巴黎地標,像是艾菲爾鐵塔跟凱旋門。既然是奧運海報,自然少不了比賽場館,像是塞納河、亞歷山大三世橋,甚至連跟巴黎相隔10萬8千里的競技會場都有入畫。

這次的海報走的是超現實主義風格,因為卡托尼想要向超現實主義的創始人布勒東1924年發表的《超現實主義宣言》致敬,這跟花都上一次舉辦奧運是同一年。

但作者想致敬的大師還不止於此。根據《NNN》新聞指出,海報的色彩如此鮮豔,是受到了宮崎駿導演的影響。

海報上除了經典的奧運元素,還能看到許多巴黎地標。圖/路透社

海報藏8隻巴黎奧運吉祥物 盼激起觀賞者玩心

此外,卡托尼也透露,海報裡一共藏了8隻巴黎奧運吉祥物「弗里吉」,作者想讓大家重溫兒時童書《威利在哪裡》,尋找威力的樂趣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