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漁船翻覆案延燒超過半個月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海委會等單位進行專案報告,並備質詢。針對這次事件,遲遲拿不出關鍵執法影像,國民黨立委全力猛攻,加上原本報告名稱「撞船」遭海巡署直接改名,讓藍營更不滿,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強調自己不會「棄車保帥」,卻被藍委大酸「被捧成一尊神」。不過,海巡署也澄清,是因為撞船用詞涉及責任歸屬,所以才會自行改名。

藍酸管碧玲變成一尊神 海巡拒絕接受「撞船」

立法院今天進行「中國漁船翻覆案」專案報告,國民黨立委全力猛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,羅智強高分貝痛批,「無能的一個主委,妳只是累死海巡執法人員,密錄器錄影沒有落實這個SOP,不要推給基層當替死鬼!」

專報名稱遭海巡署更改,讓藍委不滿,群起圍攻,國民黨立委丁學忠大酸管碧玲,「網軍已經把妳誇到變成一尊神,看妳什麼時候要蓋廟,應該要來拜一下。」

但管碧玲強調,「不是他們去撞人,也不是去給人家撞,所以這不是一個撞船事件」,依舊沒說出「道歉」二字,堅定捍衛海巡執法。

國民黨堅決定調就是「撞船」,海巡署這頭也拒絕接受,海巡署長周美伍說,「這個可能就是一個責任的歸屬,將來如果說國內都這樣講是碰撞,或者是什麼撞船,他(中方)說你們自己都這樣講,那你怎麼能怪我呢?」

涉責任歸屬用詞謹慎 夏立言再喊「要真相」

行政團隊謹慎用詞,但才剛率團訪中、與國台辦主任會面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,返台後喊話還原真相,「你只有在發現事實之後,你才能夠來做出正確的下一步判斷,該道歉、該處分、該起訴、該怎麼做,一定要有事實發現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」

漁船翻覆案,牽動兩岸敏感神經,也演變為朝野激烈攻防。

台北-桃園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