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衣男子稱想當迴轉壽司,拍影片爬上電扶梯翻滾並上傳。圖/翻攝自Threads
黑衣男子稱想當迴轉壽司,拍影片爬上電扶梯翻滾並上傳。圖/翻攝自Threads

男子到新北市捷運環狀線板新站,躺在電扶梯上拍影片上傳,不但整個人爬到移動中的電扶梯扶手上,還在上面轉圈圈,差點摔下去,但過程中不斷嘻鬧,說自己想當迴轉壽司。新北捷運公司表示這樣的行為明顯違法,最高可處7500元罰鍰。

男喊想當「迴轉壽司」 躺電扶梯扶手「轉圈圈」

男子整個人躺上電扶梯扶手。圖/翻攝自Threads
男子稱想當迴轉壽司,在兩側電扶梯扶手上轉動身軀。圖/翻攝自Threads

從男子PO出的影片看到,男子走上捷運電扶梯後,就用雙手用力一撐,坐上了扶手,並整個人躺在上面,下一秒還開始手腳並用,讓整個身體在兩個電扶梯扶手中間轉呀轉,自以為是翻滾男孩,中途差點摔下來險象環生。

男子聲稱想當迴轉壽司,影片中也能聽到拍攝影片朋友不斷嘻鬧。但這樣惡搞大眾運輸工具的行為,影片一出便遭到批評,搭捷運的民眾說,這樣真的不可取、行徑誇張、幼稚,可能傷及其他乘客,或者若自己不小心被機器捲進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

躺捷運電扶梯瞎搞! 新北捷運局:最重罰7千5

而誇張行徑也立刻被新北捷運公司發現,強調男子已經違反大眾捷運法,嘻鬧影響旅客還有捷運運作,將面臨1500元以上、7500元以下罰款。

自以為好笑,假裝迴轉壽司惡搞,被開罰事小。萬一轉來轉去害自己受傷,或害別人受傷都不得了。

※不良示範,請勿模仿

新北市/李若慈、周宗霖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