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延燒,食藥署進一步回溯追查,先前已輸入台灣的中國辣椒粉,經過檢驗發現,進口商除了先前已知的新北市「保欣企業」,還新增高雄2家廠商,總共有9批辣椒粉流向不明,影響層面再擴大!整起事件源頭進口商「保欣公司」,劉姓負責人等五人被新北警方帶回釐清,訊後一人遭到聲押。

從中國進口蘇丹紅辣椒粉 保欣負責人聲押

稽查人員到新北「保欣企業」把所有紅辣椒以及相關原料全部查封,新北地檢署也兵分三路搜索,帶回劉姓負責人和幹部、員工,訊後四人請回,但劉姓負責人依涉嫌違反《食安法》聲押禁見。

不只「保欣」輸入! 再增2高雄廠商進口毒辣粉

辣椒粉食安危機持續擴大,進口商除了先前已知的新北「保欣企業」外,又新增高雄2家廠商。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,「從中國輸入的記錄裡面,過去有21家製造廠,曾經被檢驗不合格,全面清查已經輸入到台灣的,全面做抽驗。」

為了補破網,食藥署持續追查發現,早在去年年底採取100%查驗前,已有63批辣椒粉從中國輸入台灣,經過檢驗,有9批驗出含有致癌物「蘇丹紅」;另外15批則還在檢驗中。

而這9批有問題辣椒粉,分別由新北的「保欣企業」以及高雄的「津棧國際貿易」和「佳廣國際貿易」從中國兩家製造商進口,目前流向不明!

目前有9批辣椒粉流向不明。圖/台視新聞

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,「保欣的被我們查的差不多了,不同的公司可能有不同的下游,高雄的這個(兩家公司)可能要,花比較多力氣去再掃它的下游。」

連環爆!4業者向「濟生」進貨 製咖哩粉等8產品

這三家進口商出貨到16家下游業者,其中最早被爆出使用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的「濟生公司」,也有4家業者曾向他進貨製成咖哩粉等,8款產品當中還有15公斤外銷到馬來西亞。

只是到底還有多少產品,還沒被下架回收?只盼稽查速度能加快,避免民眾吃下肚。

台北/魏于恬、余苓瑀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