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愈來愈近,移民問題是選民最在乎的議題。29日這天,最可能代表兩黨角逐白宮的總統拜登(Joe Biden)和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同時來到德州邊境視察,川普再度向非法移民開砲,說他們是「恐怖份子」,來自監獄和精神病院。川普有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親自陪同,但拜登身邊卻只有邊境巡邏隊官員,不見州長人影,相當尷尬,也凸顯「川拜對決」提前開打。

視察再開砲!川普:非法移民是恐怖份子

美國前總統川普29日來到美墨邊境,隔著鐵絲網和對岸企圖過河的移民揮手打招呼。不過川普隨後態度急轉彎,再度向非法移民開砲,說「非法移民來自監獄、來自精神病院,他們是恐怖份子,進到我們的國家」,更指這是「拜登式入侵」,已經持續了三年。

川普29日來到美墨邊境,隔著鐵絲網和移民打招呼。圖/CNN、美聯社、路透社

同日到訪兩樣情 拜登身邊不見州長陪同

邊境移民是美國選民最在乎的議題,川普和拜登選在同一天訪問德州,提前上演「川拜對決」。但有別於沿街可見德州民眾夾道歡迎川普,有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陪同,拜登身邊卻只有邊境巡邏隊官員,不見州長人影。

「我要在此向川普先生說,不要再玩政治了,不要再叫國會議員封殺邊境法案,不如和我,或者我和你一起告訴國會通過跨黨派邊境安全法案,我們能一起辦到。」拜登放低身段喊話川普,說服共和黨國會議員合力通過邊境法案。

但德州選民對這兩位潛在總統候選人,看法兩極。有人批評,拜登上台後,根本就是個災難;不過也有民眾說,不懂川普為何要來這裡,他們在邊境河岸根本在作秀。

邊境問題怎解 民調57%挺川普、48%挺拜登

民調顯示,57%的美國選民認為,川普更能處理好邊境問題,不過也有48%選民相信拜登會人道對待移民。邊境問題難解,恐將一路吵到11月總統大選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