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小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害員警一死一傷,嫌犯媽媽哽咽向警察道歉。圖/台視新聞
開小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害員警一死一傷,嫌犯媽媽哽咽向警察道歉。圖/台視新聞

開小貨車衝撞八堵分駐所害員警一死一傷,隨後這名嫌犯徒步逃跑,最後在鐵軌上被火車撞死,他媽媽哽咽難過說,對不起警察,兒子當時穿著內褲,大叫一聲就衝出家門;警方查出,他不但有竊盜前科,還有吸毒情形,疑似有幻聽、幻覺,有就醫紀錄。離譜的是,他偷車衝撞派出所造成員警喪命,途中又擦撞重機,害騎士摔出護欄,也傷重不治。

偷車狂飆撞上重機騎士 害摔出護欄不治

基隆暖暖平交道,29號晚間發生民眾闖鐵軌遭撞身亡的意外,救護車、警車全到場,一查發現他就是偷車衝撞派出所的簡姓嫌犯;嫌犯母親說,昨晚兒子穿著內褲,大喊一聲後衝出家門。

9點多先跑到新北市附近的澳底漁港偷了一輛小貨車,被害車主說,當時正在出貨,嫌犯直接把車開走,漁貨都還在車上。偷車後,嫌犯一路橫衝直撞往基隆八堵分駐所方向開,在萬瑞快速道路上時,先撞上一輛重機,騎士摔出護欄,傷重不治,但嫌犯持續往前開,在10點04分撞進派出所。

接連2次闖下大禍後,他棄車逃逸,往暖暖火車站方向跑了1.3公里,10點06分在鐵軌上奔走,被台鐵列車撞擊當場身亡。

嫌疑有幻聽幻覺吸毒 警續釐清犯案動機

警方初步研判,嫌犯為預謀犯案,曾經因交通違規遭告發兩次,96年因無照駕駛,102年違規變換車道,但都不是八堵分駐所處理,因此初步排除是因為交通罰單報復;另外,簡姓嫌犯有竊盜前科,也有吸毒情形,警政署長黃明昭說,初步了解,嫌犯有幻聽幻覺疾病,曾到醫院就醫。

嫌犯背景被起底,他媽媽接獲噩耗後當場痛哭失聲、難以接受,只說兒子情緒不太穩定,今年2月還有到醫院檢查,更哽咽道歉「對不起警察」。

到底是不是預謀犯案,警方還要再釐清,還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。

※台視新聞提醒您,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
※暴力行為不良示範,請勿模仿

基隆/蔡志恆、王如襄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