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庫克預告推生成式AI大計。圖/非凡新聞
蘋果庫克預告推生成式AI大計。圖/非凡新聞

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在年度股東會透露,將在今年稍晚公布更多關於生成式AI的計畫,專家透露,建立終端AI應用,讓蘋果手機、電腦,甚至是VisionPro當中的功能彼此串接加強,將可能是主要方向。至於微軟也推出AI橡皮擦,用戶將能透過生成式AI,輕鬆移除畫面中不要的物件。

「看見生成式AI潛力!」庫克:將砸重金開啟變革

根據雅虎財經記者Madison Mills報導,蘋果將更把心思放在AI上,傳出將讓Xcode自動生成程式編碼,最快今年會向協力廠商軟體製造商透。

才傳出放棄發展10年的Apple Car電動車計劃沒多久,蘋果執行長庫克就在股東大會上最新透露,要砸重金投資生成式AI,因為他看到了AI的驚人潛力,像是能讓Apple Watch偵測用戶是在散步還是游泳,遇上車禍也能撥打電話求助。

庫克預告,今年稍晚就會發布關於生成式AI的重磅計劃,至於詳細內容,專家點出蘋果可能會讓手機、電腦,甚至VisionPro當中的功能彼此串接加強。

深義分析創辦人李浩德認為,蘋果很有可能會創造或是開始建立終端的生成式AI應用,因為對一般人來講,個人使用的時候,當遇到訊號不好、網路傳輸不好,基本上很難做到大量運算和大量資料的傳輸。

iPhone、電腦、VisionPro全串聯?蘋果拚AI受矚目

生成式AI熱潮席捲全球,專家分析,蘋果似乎要讓AI更加走入日常生活,未來AI無所不在。李浩德說,現在透過手機或電腦連上OpenAI去做些要求的互動,不過以後人工智慧的方式就直接建置在手機上,且接下來有太多的硬體廠商支持這些AI晶片,能夠讓蘋果完成這件事,如此一來根本不用製造傳輸,速度也非常快。

不讓蘋果專美於前,微軟也宣布要替Windows照片程式推出生成式AI橡皮擦功能;至於晶片大廠英特爾也表示正在和微軟合作,共同「定義」AI PC,英特爾設下目標,要在2025年底前供應處理器給多達1億台由人工智慧所驅動的個人電腦,也讓AI熱潮持續延燒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