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代旅遊過年期間出團越南富國島丟包旅客,遭到觀光署停業,負責人林大鈞昨(28)天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,他這段時間都在處理客戶事宜,「並沒有神隱,也沒有兩手一攤就不管」,更透露未出團旅客已委由鴻毅旅行社接手,不過品保協會發現,已付全額旅客還要付差額,鴻毅旅行社才會出團,讓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怒批「林大鈞演很大」,演給檢察官、同業看,罔顧旅客權益。

林大鈞出面稱謂神隱、沒有不管 提出向星宇機位轉讓證明

富國島丟包案受害旅客數百人,林大鈞當時強調開工後就處理退款,怎料失聯多日神隱,直到17日發聲明表示財務困難,無法對旅客賠償和出團,年代旅遊也遭觀光署停業。

直到昨天林大鈞受訪表示,這段時間都在處理客戶事宜,針對未出團的320名、16團旅客改由鴻毅旅行社接手,他也向星宇航空提出機位轉讓證明,「我沒有神隱,也沒有兩手一攤不管,不然怎麼還會去處理星宇航空750萬的事情」。

然而品保協會發現,已付全額的旅客,轉到鴻毅旅行社後還要付差額才可以出團,讓張永成怒批林大鈞「演很大」,他直言年代旅遊跟星宇航空包機,有300多個位置,其中60個位置給轉包業者,剩下260個位置已經分別收取全額或部分訂金,結果現在說旅客委給鴻毅旅行社,但鴻毅旅行社第一時間又把機位在同業群組轉賣,品保協會要求告知旅客,他們才通知。

777名旅客投訴 品保協會:圖利承接旅行社

此外,旅客被委交給鴻毅旅行社處理,卻還被要求補差額才能出團,那跟第一批在富國島被丟包的旅客有什麼不同,只是地點不一樣而已,因此張永成呼籲鴻毅旅行社要承接年代旅遊出團義務的話,應該要概括承受,帶旅客出團,更怒批「年代旅遊目前處理尚未出團旅客的作法,根本是罔顧旅遊消費者的權益、圖利鴻毅旅行社,再把責任推給品保協會,這個會傷害全台4000家旅行社形象和利益」。

張永成也說,林大鈞「演很大」有兩個意圖,因為此案北檢已經分案朝詐欺案調查,應該是演給檢察官看,顯見他有好好處理;第二個則是演給同業看,告訴大家他沒詐欺還要營運,那麼若後續還要營運的話,品保協會也呼籲年代旅遊,在觀光署規定時間內繳足保證金,並且好好處理旅客後續賠償損失,這是品保協會的主張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