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通訊大會(MWC)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開幕,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更親自遠征參與盛會,除了大談AI和5G,更看好台灣今年股市與景氣,表示會比去年更值得大家期待。

蔡明忠親征世界通訊大會 看好台股市、景氣

世界通訊大會展場內,各家AI、5G產品百花齊放,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也遠赴西班牙,親征MWC以掌握最新趨勢。

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。圖/台視新聞

蔡明忠表示,現在產業就是「AI」這兩個字,今年會展看到AI無所不在(AI everywhere),AI在終端(AI on device)等應用,未來雲端跟地端結合的這些應用服務。而未來在AI的刺激之下,超5G或者5.5G的時代應該就在眼前。

蔡明忠也認為AI能讓IC產業都受惠,帶動5G應用的風潮和台灣產業創新,元宇宙和金融科技將扮演重要角色,也有望為電信服務帶來新的希望。

5G、AI助陣 蔡明忠:台股神龍昂首擺尾也厲害

至於台股輕觸萬九多由AI領軍,如何評估走勢?蔡明忠巧妙地以「神龍昂首」形容,表示神龍如果昂首的話,擺尾也會很厲害,今年外銷出口能夠恢復正向成長的話,對於經濟景氣的帶動幫忙應該會很大,以台灣來講會比去年更值得大家期待,GDP的成長也會比過去還要好。

外銷訂單翻紅+美降息預期 蔡:今年會更好

台灣外銷負成長趨勢已在去年第四季終結,再加上美國接下來即將進入到降息循環,以經濟景氣來看,蔡明忠還是相當樂觀。

西班牙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