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二二八紀念日,也是「林宅血案」滿44年,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的太太方素敏、監察院長陳菊都出席林家墓園舉辦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,但今年林義雄身體不適,罕見缺席沒有參加追思音樂會。

228紀念音樂會 林義雄因身體不適罕見缺席

唱著我愛台灣,道盡思念,人人一手花束,在「林家墓園」跟著合唱。今年的二二八紀念日,也是「林宅血案」滿44年,慈林基金會按例舉辦二二八紀念音樂會,現場超過30人參加,也包含監察院長陳菊。

陳菊將花束插進土壤,獻花追思。圖/台視新聞

只不過年年都會到場追思親人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,這回因身體因素,無法親自參加,陳菊說,「林先生已經80幾歲了,走路不太方便,所以輪椅也不方便。」

至今未破案!陳菊:林家血案台灣社會永遠的痛

監察院去年重啟調查「林家血案」,至今還沒查出真相,陳菊說,林家血案是台灣社會永遠的痛,很多當時關鍵性的證據都已經被銷毀,找不到了。

監察院長陳菊。圖/台視新聞

林宅血案發生在1980年2月28日,當年時任省議員林義雄,因美麗島事件被判刑遭關押,他的母親及2名雙胞胎女兒,在北市信義路住家遭人殺害,長女則身受重傷,至今仍未逮到兇手,成了懸案。

為了持續尋求真相,透過每年舉辦的紀念活動,就是為了讓世人記得受難者對台灣民主發展的犧牲奉獻。

宜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