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視察新北三重房屋傾斜意外。圖/台視新聞
侯友宜視察新北三重房屋傾斜意外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三重27日發生新建案工地開挖地下室,卻施工不慎,導致連續壁破洞、滲水,隔壁一棟5層樓高的建築物明顯傾斜,經過漏夜回填地下水達到平衡穩定,陸續安排住戶回家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8)天一早也到現場視察,全面了解後強調「住戶安全為第一優先」。

侯友宜今早視察三重工地鄰損案搶災最新進度,提到目前工地針對地下室滲水的地方進行強化,除了趕快給予平衡穩定以外,也針對漏洞要開始補強,並由新北工務局接收處理,確保整個大樓能夠安全無虞。

侯友宜表示,目前為止監測穩定,但是一定要經過謹慎長期的評估,才會讓住戶回到家,今天上午也會請住戶確認家中有無損害,再由人員逐戶一起檢查,進行後續完整評估。

而此次釀出意外的建商「玖長建設」是第一次蓋房子,恐怕已被列入黑名單,侯友宜提到,這次不但下令停工以外,未來如果還有任何的建案,市府一定會全力、嚴格的督促,不允許再有任何的工安事件出現,目前建商已經列為黑名單,所以除了檢查其他工地以外,對他們未來一定更嚴格管制。

近來雙北接連出現建案周邊道路、住家塌陷意外,被問到侯、蔣市長有無交換意見,借鏡經驗,對此侯友宜表示,一個工程的施作,人跟現場的環境,以及整個施作過程的廠商都有關連,所以針對每一項在新北市的工程,都有專案督導,一旦有任何問題,工程單位就會立即啟動,目前這個個案一樣用這個謹慎的態度,作為未來在所有工安檢查、各施工廠商們引以為鏡的案例,市府一定是從重,絕對不予寬待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