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一名女子5年前在桃園承租一間透天厝,在屋內養了近20隻犬貓,不過,寵物噪音問題,加上女子滯欠房租,帶給屋主諸多不便,但她卻找理由搪塞,不同意屋主進屋查看。一直到今年2月,租約到期,屋主不僅發現屋內滿是垃圾,還驚見16隻犬貓遺體,嚇得她提告處理。

寵物噪音+滯欠房租 屋主租約到期查看嚇壞

屋內垃圾堆積如山難以通行。圖/台視新聞


更誇張的是,地上還驚見許多貓狗的遺體。圖/台視新聞

這間透天厝位在桃園龍潭區,房東在2019年1月把房子出租給一名李姓女子,她在屋內養了近20隻犬貓,不過,一直到2023年初,寵物噪音一度擾民,女子還屢欠房租,卻不見人影,後來房東因病逝世,由房東孫女鍾小姐繼續處理租屋糾紛,過了半年,終於連繫上女子,她卻以自己不在家等理由,不同意他人到屋內查看。

直到今年2月,房東孫女因租約到期,要求點交房屋,發現屋內竟滿是垃圾,還驚見16具犬貓遺體,氣得她提告處理。

動保處長王得吉表示,動保處搜尋較完整的大體後帶回後,後續將與解剖獸醫師進行詳細判斷、做盡可能的檢驗。

滿屋垃圾還有貓狗乾屍 女子依動保法送辦

礙於法律保障房客的租屋權利,房東孫女無法在合法的情況下查看現況和幫忙,憾事因此發生;這回租屋糾紛,不僅要走一趟漫長的法律途徑,平白無故送命的犬貓,動保處依違反《動保法》將李姓女子移送偵辦。 

桃園/林注強、李承庭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