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鎖餐飲亞尼克將陸續收掉全台6間門市,針對集體倒閉爭議,董事長親上火線說明,表示公司營運一切正常,但確實面臨缺工和原物料成本上漲的挑戰,有些門市1、2年都還請不到店長,只好進行營運調整。

難擋「缺工料漲」挑戰 董座:2年徵無店長

曾經夯到號稱每10秒就能賣出1條生乳捲的連鎖餐飲亞尼克,近期一口氣宣布將關閉6家店,台北旗艦店門口也掛上布條,3月將進行門市裝修,暫停營業。

面對各種傳聞爭議,董事長吳宗恩親上火線,強調目前亞尼克的營運狀況一切良好,但長期缺工、原物料固定成本居高不下,甚至有些店1、2年都還請不到店長,因此調整營運策略。

長期缺工、原物料固定成本居高不下的雙重挑戰,加上剛好租約到期,包括嘉義中正店、台南中正店、彰化員林店陸續結束營業,新北新莊分店和開業不到1年的南投草屯店則營業到4月28日。

亞尼克將陸續收掉6間門市。圖/台視新聞

智能化拓商機 今年將推蛋糕自動販賣機

而已經設置在捷運19處以及雙北2間超商的蛋糕自動販賣機,未來將是拓展商機重點所在,吳宗恩說,「展店計畫持續進行,尤其在2024年,我們會把重心放在二代機YTM(蛋糕自動販賣機)。」

亞尼克把重心放在二代機YTM。圖/台視新聞

行銷專家王福闓指出,所謂的自動販賣機在交通要道,或者是消費者更容易接觸的地方,一來可以降低人力成本,也可以節省時間,這比較符合年輕族群購買習慣。

亞尼克澄清並非外界解讀的集體倒閉,主要是調整方案,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!

台北/楊宗諺、王秋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