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頻繁到立院黨團開會,遭民進黨批評是「寄生國會」,不過他今天照常7點20分抵達立院,和黨團立委開晨會。針對民進黨指控,柯文親上火線回應,「自己來黨團比較容易,幹嘛要一群立委移動」,反酸民進黨對他沒東西罵了,才會以此做文章。

陪柯P騎單車、搭公車 他被封「最苦命隨扈」

一大早7點20分,天氣又濕又冷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樣騎著YouBike到立院黨團開晨會,但身旁拎著公事包的維安人員近期特別受到關注,因為不論颳風、下雨,他都得陪著柯文哲騎腳踏車或坐公車,被封為「最苦命的隨扈」。

柯文哲目前還配有一名隨扈,陪他騎YouBike、搭公車,被封為「最苦命的隨扈」。圖/台視新聞

維安特勤未解編遭疑 柯:依規定申請至4/20

外界質疑已經選舉、謝票完,為何維安特勤還沒解編?柯文哲表示,「標準是3個月啦!因為選後還要謝票什麼的。」

強調是依規定向警政署申請到4月20日,之後再評估狀況,但民眾黨一向自稱資源有限,不太可能花經費替主席請私人保鑣,現在更得先滅火柯文哲脫口而出「是國會寄生我」的失言爭議。

綠營批「寄生國會」 柯文哲:對我沒什麼可以罵的

柯文哲表示,目前黨團一個月的人事補助費大約55萬元,要支付所有人事費用不太可能,變成中央黨部一定要貼錢,僱人再過來幫忙。

不甩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狂批「乞丐趕廟公」、「國會寄生蟲」,柯文哲似乎打算繼續每週2天的立院黨團早朝。

柯文哲表示,自己一個人到黨團辦公室比較容易,如果所有委員加上辦公室主任、黨團工作人員全部移動到黨部,比較不方便,「客隨主便,一個人可以解決的事情,為什麼要搞得整個黨團移動?」他更反酸,「民進黨對我沒有什麼可以罵的,就只能罵那些東西!」

到底是誰寄生誰,綠白持續隔空互槓, 民進黨還要韓院長出來主持公道,另闢國會戰場番外篇。

台北/張彤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