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執行長祖克柏到日本會見日相岸田文雄。圖/路透社
Meta執行長祖克柏到日本會見日相岸田文雄。圖/路透社

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,為了幫太太慶生,最近來到亞洲旅遊,27號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針對人工智慧AI領域交換意見。此外,祖克伯不但滑雪,還特別跟日本鑄刀名匠學習製作武士刀,試刀的時候頗有日本武士的架式。

稻草捲一分為二! 祖克柏學習鍛造武士刀

Meta執行長祖克柏為了幫太太慶生,這兩天來到亞洲旅遊,27號下午在日相官邸,會見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祖克柏透露,雙方針對AI進行非常有建設性的溝通,自己對日本之行的工作內容感到十分高興。

祖克柏還在社群媒體X分享一段影片,他跟著一名鑄刀大師,在「一個特別的下午學習鍛造武士刀」,影片中可看到,他用鐵鎚敲打熔化的金屬,隨後試砍鍛造好的武士刀,成功地將捲好的稻草切成兩半。網友留言直呼,「天哪,製作了一把武士刀」、「你正在成為一名真正的忍者」。

祖克柏將再赴南韓 討論MR頭戴裝置開發

接下來祖克柏還要前往南韓,拜會總統尹錫悅、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及樂金電子等科技界領袖,討論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的開發,以便跟蘋果的頭戴裝置Vision Pro競爭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