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有3名男子拍攝抖音影片,造假當街被黑衣男子開槍,警方迅速找到嫌犯,發現他們利用假影片,搭配後製的假槍聲,上傳網路想要吸流量。另外,台北一名抖音網紅,日前PO出一段影片,稱她跟弟弟帶著女兒出門,一名陌生男子突然以喜歡小孩為由,伸手亂抱,影片一出引起不少父母恐慌,警方追查發現,根本是行銷公司提供的劇本。雖然兩個案例,事後都道歉,但仍被依違反社維法送辦。

宛如「晚安小雞」翻版 網紅拍假影片

台北一名抖音網紅王小姐PO出影片,23日她跟弟弟帶著5個月大的小女嬰出門,一名陌生男子突然從嬰兒車中抱起她的孩子,讓她們相當驚恐。

影片拍得煞有其事,這名網紅當事媽媽甚至出面受訪,提醒大家小心,但警方追查這名陌生男子,調閱監視器發現,被害人當天帶著嬰兒跟影片中的男子走在一起,明顯早就認識。

網紅當事媽媽被發現和陌生男子早就認識。圖/台視新聞

畫面中,陌生男子穿的衣服也和抖音影片中一模一樣,戳破影片,根本造假,都是自導自演。王小姐直到警方法辦才坦承,抱小孩事件是行銷公司給的劇本,並沒有舅舅,也沒有加害人。但對於被說如同晚安小雞翻版,王小姐強調,晚安小雞是自導自演,但這是他們自己曾遇過的經驗。

儘管如此,因為沒有標註事件影片是後製拍攝,引起社會恐慌,下場就是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。

假槍擊案! 影片槍聲後製配音 男:好玩

一段影片揭露台中疑似發生一起行車糾紛,黑衣男子當街開槍。圖/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

而在台中一樣有影片造假,標題寫著台中日常,謊稱疑似行車糾紛,男子持鎮暴槍朝小客車射擊,誇張當街開槍。

警方追查,案發時間是2/24晚間,但網路影片的槍聲是假的,是經過後製配音,原檔案被搜出來,沒有槍聲,只有黑衣男子假裝開槍,甚至還有人在旁邊嘻鬧大笑。

三名嫌犯是台中某間公司的技術人員,同事閒暇惡搞拍片,向警方供稱,只是一時好玩惡作劇的行為。

 台北-台中/李若慈 周宗霖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